close

VImageUploadLZ-Q_一拳超人第026话-第26话_0025  (圖片取自網路)

最近很迷《一拳超人》,又翻譯成《一擊男》,主角就是這個光頭。

 

故事主角名叫崎玉,原本是個普通人,而且還是個被公司炒魷魚的魯蛇,偶然的機會下從蟹怪手中救了小男孩,之後開始特訓,最後以失去頭髮為代價(?)獲得了可以把任何怪物一拳KO的超強戰鬥力。

其實這部漫畫原本是網路漫畫家ONE拿來練手的漫畫,畫風像小孩子的塗鴉,刊載在他自己的部落格上,後來由《光速蒙面俠21》的作畫村田雄介老師重製。

也因為原作是在網路上免費連載,所以和主流的JUMP系漫畫有很大的不同(我想這也是吸引我的原因之一吧),例如這部漫畫沒有女角(!!!)(到很後面才出現常駐女角,但也是小配菜而已)、主角無敵(跟其他人身處不同次元的強)、沒有所謂友情努力熱血等等的王道漫畫要素,但說是純粹的搞漫畫,有些地方卻也很能令人深思。

例如我們的主角崎玉

4-130109142416  

每天伏地挺身100下、下蹲100下、仰臥起坐100下,加上長跑10公里......這些聽起來對於JUMP系主角好像是一塊蛋糕一樣的事情,就是崎玉強大的秘訣。聽起來非常的無理,但是仔細想想一個普通上班族每天做這些事,再累再想休息,也要一天都不間斷,我認為在真實的世界裡應該沒幾個人能做到......

這是我自己的解讀:崎玉的強大來自於他的努力不懈。

就像傑尼斯博士說的,他靠著努力突破了『限制器』。反觀漫畫裡其他的角色,力量大多是與生俱來或是經由科技改造,只有崎玉的力量是從『普通人』努力而來的。

 

仔細想想,我從小到大有沒有堅持過什麼事情?再累也不間斷?

答案是沒有。

我有點難過地發現這個事實,然後驚覺要像崎玉一樣每天每天堅持是多麼難的一件事,我不認為是因為自己特別懶散什麼的,而是這真的很難。例如每天運動:我們也許可以堅持一段時間,但是日子久了一定會有偶爾中斷的時候,也許這天我生病了發燒了,或是參加活動太晚回家了,於是我就休息一天。看起來休息這一天是無關緊要的,但是換個角度想,如果一個人能堅持無論如何一天都不休息的話,這個人也應該可以克服大多數的事情。

 

結束嚴肅話題,回歸漫畫本身。

村田老師的重製板一開始也是在網路上連載,所以可以看見漫畫家的大暴走--居然用電影分鏡的方法來畫漫畫,真的是太強大了啊!!!

做成GIF就真的可以當電影看囉↓

對了這人是崎玉的徒弟傑諾斯,這才是JUMP系的主角吧♥

捷諾斯是改造人,身體大部分由機械構成,所以被打得稀巴爛也只要換零件就行了。雖然有強大的力量但緊要關頭總會大意出包最後讓老師來救。

一開始面對蚊女(雖然是反派但也是好不容易的女角,被崎玉一巴掌解決)的時候也是太過大意而被整得像破抹布一樣。崎玉解決蚊女之後就纏著拜師

2WEnpdn9wzIMo60IOG1Kst  

(漢化組改台詞,好煩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