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我和皆皆去吃麻辣臭豆腐,懶惰如我,出門通常不會帶包包,手機就塞在褲子淺淺的口袋裡。

要是只有口袋淺淺,那倒是構不成什麼威脅,但一坐下來,手機先生就很有機率偷偷地從淺淺的口袋裡溜走。

 

我心愛的手機就在278上面這麼溜走了。

並且,剛發現不見時我就使出奪命連環摳,卻一直無人接聽,即使我把鈴聲設得很大聲。

 

第二天下午我打到278總站去詢問,那裏的小姐說沒有回報撿到手機。

就當我萬念俱灰,心痛地準備掏錢買新手機的時刻,之前隨意貼在噗浪上面請好心人幫忙撥我手機的訊息居然奇蹟似地得到了回應!!

我家學弟幫我打了手機,就這麼巧地被那個說沒有接到回報的小姐給接起來了,並且要我盡快取回。

 

於是乎當天心不在焉的上完晚上的課,我立即向公車站牌飛奔而去,搭上了有如諾亞方舟一般的278路線公車,往找回手機和裡面重要資料的希望之島前進。

這趟278公車之旅算是讓我對欣欣客運稍微改觀,因為我遇見了一位相當有修養的司機先生。

沿路上他還幫忙指點一對老夫妻下車之後怎麼走。簡而言之他給我的感覺有點像李立群那樣的外省伯伯,說話熱心卻又文雅。

順帶一提這位司機叫做林幸平,在前面加個小字就成了小林幸平,頗像個日本名字。

 

路程非常漫長,途中無聊,我便拿起司機給我的段號證刮著玻璃上的油垢玩,一邊覺得欣欣客運應該像首都客運一樣改給用過即丟的段號證。

回程時我又是坐這位司機的車,又是拿同樣一張段號證,這次我突然覺得很髒,便把它夾在窗戶邊不再玩它了。

 

說回到總站,我原本以為會跟桃客的總站一樣氣派,沒想到是個高架橋下破爛小空間,管理員小姐不太相信我是手機主人,還百般確認,可惜手機已經沒電,不然要證明給她看也不是什麼難事。

後來總算是拿回了手機、平安回到學校,不過也已經11點多了。

 

經過這次,不禁讓我再次慎重考慮把自己的相片放在電池蓋裡嚇人這件事。至少能證明這是我的。

而坐公車時沿路亂看,除了看見之前志工服務時來表演的魔臼音樂工坊,還看到好幾家美式餐廳,現在我超想吃漢堡的。

 

6oz-墨西哥辣味漢堡.JPG 

想吃像這樣的漢堡,配帶皮馬鈴薯條(流口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