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的長河不激起一點水聲,於是在或者波光粼粼或者細流涓涓之時,21歲的生日就這麼悄悄地過了。

 

好像也已經過了收禮物、賀圖的年齡,21歲有別於20,是再也不能以『剛成年所需的過渡期』來解釋的。

但其實這個生日我過得並不開心,因為迷糊依舊,惰性依舊,我還是沒有找到遺失的金融卡,也沒有戰勝白晝的睡魔。

簡單的說,在床上躺了2/3個生日之後,我心不甘情不願地起床,心情只能用幹到極點來形容。

 

因為不知克制,所以又陷入經濟危機了,真他媽的。

然後好不容易裡面又有了些錢的郵局帳戶,金融卡卻躲了起來。

接著就是已經持續一個多禮拜的睡眠障礙--日夜顛倒。

混帳東西,21歲是這樣給迎接來的。

 

真是笑不出來啊。我正這麼想著、怨恨著。

 

所幸啊,曉燕連長的蛋糕、和朋友的分享、學妹送的禮物、臉書上好多的生日快樂。

謝謝你們,我的心情五味雜陳了呢。

一則感動、一則開心,然而對憂心的事卻仍然憂心。

這就像打Boss戰大失血時,一群朋友同時替你補血一樣。真溫暖。

謝謝你們,有你們在我身邊,真好。

朋友真好。

 

---------

其實從上周五開始,就連續和友人吃大餐慶祝生日,與不同的朋友聚會、吃飯,自有不同的樂趣。

 

上周五和卉卉去吃泰國料理,卉卉是我入伍訓的室友,袍澤之情不在話下。

和卉卉一起吃飯總是很歡樂,甚至讓食物也更美味了。

雖然我不愛酸甜的東西,但泰式料理卻是很喜歡的,尤其價位便宜,兩人就毫無節制的點了一整桌的菜。

兼且吃飯時氣氛歡樂,於是桌上珍饈就在笑聲中一掃而空了,完全忘了還要減肥這件事兒。

只是不論如何,吃飯吃的開心那才是最重要的,有食伴如此,撐死也甘願了。

 

前天跟一年級的昱安學妹去逛西門,乃覺遇到知音,談話甚歡。

昱安是個特別的女孩子,怎麼說呢?某些方面是跟我很相似的。

我們都不愛吃豬肉(也許在這一點我更加固執一些),我們都愛喝牛奶(這個她就遠甚於我),我們都可以吃同一種喜歡的食物連續十幾天,我們都喜歡龐克風...等等。

只是,她又有著我沒有的迷人可愛的部分。

能有這樣的人作為我的直屬學妹,實乃三生有幸也。

 

昨天和兔子一起到鼎鼎有名的兔子兔子美式餐廳用餐,就很有悠閒的氣氛。

如果說昱安是和我相似的朋友,那麼兔子就是和我相反的朋友了,兼且是我在國醫最早的朋友,入伍訓前就見過面了,那年她生日時還想過寄個賀卡,只是沒有地址而作罷。

她是個安靜的人,於是我聒噪的本性得以一展無疑,加之她是個攝影手,拍食物、拍店家是免不了的,那氣氛是很輕鬆的。

但說兔子是個乖乖牌卻又不然,她也是很愛作怪的女孩子,只是沒有我這般高調,在小處倒是常有異舉,總是令我發笑。(此處不談)

其實兔的可愛處就在於外表嚴肅精實,實際上卻天真"散漫",加上個性寬容,所以朋友極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