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讀國防醫學院,是讓自己變成天之驕子的優先選擇。


高中畢業生選擇志願,通常都是人云亦云的跟著大家選,對於這些院校系所畢業生,將來的出路,則是一無所知,如果了解的更清楚,相信大家都會把就讀國防醫學院,列為第一志願的選擇。

有一些人擔心,就讀國防期間,比較沒有自由,或是畢業以後須要服務軍職等問題,這些問題,表面上確實是阻礙了一些學生的意願,但是事實呢?

如果您是從其他醫學院畢業的話? 是否會有更好的前途?


除非有殘疾,否則其他醫學院畢業以後,一樣必須服役兩年,不是嗎?但是國防醫學院畢業者,兩年服役當中,可是軍中的佼佼者,階級與地位都比一般醫學院畢業者更高,兩年之中,薪水是其他醫學院畢業者的兩倍以上,學習的機會也更多.


國防畢業後,必須依照成績與志願分發各醫院,但是如果您就讀其他醫學院的醫學系,畢業後能夠如您所願,獲得您所喜歡醫院的工作機會,到底有多少?所選擇的工作,會有保障,將來不會被調動,甚至炒魷魚嗎?


還有更重要的一點,就讀國防醫學院,除了完全軍費之外,每個月還有超過一萬四千元的零用金,


沒有錯,非假日時段內有事情外出,必須請假,但是這樣一來,才能夠更是心無旁鶩的用功讀書,我們查看每年各大醫學院的醫師執照錄取率排名,就不難得知,累積七年用功的結果.歷屆醫師執照考試中,常常都是名列前茅,有許多次,國防醫學系甚至獨占台灣十幾個醫學院的榜首,這一點,有案可查,大家是有目共睹的.


或許有的人以為,服役時間長達14年,是否太長?但是根據許多資深醫師的意見,每一科專科醫師的成熟時間,大約須要15年以上,在軍醫院磨練15年,剛好成就了一位成熟的專科醫師,豈不是好事一樁?


尤其是進入醫院滿五年後,通常已經是貴為主治醫師,下面有住院總醫師ˋ住院醫師ˋ實習醫師與秘書小姐幫助,獲得患者尊敬,待遇更高,如果夠努力,還可以公費出國留學,機會甚至比其他一般醫院的醫師更好,這種快樂的日子,延續到滿14年,不好嗎?


軍醫院服務期滿之後,有興趣者,申請進入各大醫院工作,甚至擔任主任或是院長者,比比皆是,看看各大型公ˋ私立醫院主任級醫師,有多少是國防畢業的,就可清楚了解,不是嗎?台灣每一個醫學院的科系主任當中,也有許多是國防醫學系畢業的校友,這些都是國防醫學院實力的明證.


當代名醫當中的心臟外科權威魏徵,就是國防醫學院畢業的,前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是從三軍總醫院神經外科主任退休後,直接榮任慈濟醫院院長:前衛生署長施純仁,雖然是台大畢業,可是卻是從住院醫師起,在三軍總醫院接受嚴格訓練成功,當代知名的許多名醫,以往也曾經在國防醫學院的實習醫院,三總或是榮總,受過嚴格的臨床訓練,才有今天的成就。


大學時期可說是人生中的基礎,過了這個階段,人生當中還有更多個階段性的訓練與考驗,就讀國防醫學院,可以把自己的基礎,訓練得更為札實,值得作為優先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