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這樣,三個人各自開始了他們的修行,顯然每個人碰到的老師都不是好應付的,因為第一天開始,三個人的飯量都大增,覺也特別好睡。二十天下來,Youshi已經能做到連續打兩個時段──也就是六個小時的人偶和沙袋;而凌則是能夠做到一爪擊碎和人一樣高的大石頭;至於御雪,他已經進步到有辦法一掌將露天道場的矮石牆震的粉碎。

『很不錯嘛,』御月在看完御雪一掌將矮牆化為細粉之後,一邉輕輕揮著手將石牆恢復原狀,一邉稱讚道『都有進步喔,明天叫御風來看一下吧。』

『哇……』Youshi於御月正在做的事情看得目瞪口呆,但是御月說:『這只是利用周遭流動的能量把石頭粉末壓縮回去而已。如果是御風,瞬間就可以完成囉!

Youshi什麼話也說不出來,只能呆呆的想著這個御風到底是多厲害的角色。

 

很快的,祭月節到了,御風看過他們的成果之後稍稍做了一點調整,三人感覺又進步了許多,這也讓Youshi更敬佩他了。而今天就是祭月節,天一黑,祭月大典就要開始,只見家家戶戶都打掃整潔、人人都盛裝打扮,御月還堅持Youshi和淩去買了新衣服,這種氣氛不禁讓Youshi想到農曆的新年。

 

天色暗下來了,一輪巨大的白玉盤從地平面升起,將灰暗的夜空照成薄薄的深藍色,人群開始往祭壇前聚集,圍成一個圓形。當巨大的月亮整個升到了天空上,最內側的樂隊圍繞著祭壇,開始用玉笛和一種很像琵琶的樂器奏出美妙而奇特的音樂,場面十分莊嚴。

這時,主祭官御風緩緩走上祭壇,樂聲也漸漸止息了。站在祭壇上的御風披著一件滾著繡金絲寬黑邊的白色長外袍,內穿右衽黑邊白袍,腰繫繡著深金色螺旋花紋的寬腰帶,脖子上帶著一串由貓眼石、玉石和玉片組成的項鍊,腳穿白金邊黑靴,一頭長及膝蓋的紅髮用同樣繡著金線的黑色絲帶綁住,頭上帶著高高的黑紗冠,同樣是繡著金色螺旋花樣,站在祭壇上顯得相當威嚴。

祭月的流程比Youshi想像中的簡單,由副祭官協助遞香、花、祭品和酒,御月是今晚司儀,一項一項地喊出祭祀順序,用酒和被稱為滿月之舞的花祭月亮、祭大地、祭祖先,接著由御風朗誦古文寫成的祭辭,相當簡短,Youshi忍不住覺得這個工作還真適合他,但是在祭祀完之後,御月宣布的項目卻讓Youshi有點想笑,因為他說的是『請主祭官致今年的賀詞及去年的道別詞!

『這不就是演講嗎?御風那個一天講不到十句話的人……噗……』Youshi偷偷的想著,但是御風接下來的表現卻讓他既佩服又好笑。

『希望大家和去年一樣努力工作,如此今年月舞必會如往年持續發展。去年大家都做得很好,謝謝大家的努力。今年的祭月儀式到此完畢,接著請各位盡情享受今天的大會。』

不到一百個字的演說,讓群眾掌聲如雷,看來御風省話的個性完全符合群眾不想聽演講的本性,於是接著最精彩的部分,也就是日本人口中的廟會、台灣人口中的夜市了。

 

原本御月是希望Youshi他們和御風三兄弟一起逛的,但是不管走到哪裡都有一堆跑過來要簽名──當然是跟御風和御月要──的女生,Youshi三人煩得要死,偷偷溜走自己逛了起來。

『你請客啦~』淩對御雪說。

『為什麼?!』御雪不服氣的問。

『地主咩~Youshi幫腔道,三人就這麼邊鬥嘴聊天打屁,一邉高高興興的逛夜市。一直到很晚了,Youshi、凌和御雪一家共六人坐在家裡的迴廊上,一邉彈奏著他們的民族樂器,一面喝茶聊天看月亮,甚至連御風也不再是平常那副冷冰冰的表情。

 

『好了,去睡吧,』不知過了多久,御風說『明天整理一下,好好休息,後天再出發。』

『嗯,晚安囉……』御月笑著對大家說。
---------------------------------------------------------------------------
新增狐狸戲份。
御風家裡加上狐裡有六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