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FOLLOW的人大概知道我要推什麼了--對啦,就是棉條。(女孩們先別跑...看完再決定好嗎?)

凱娜家族

 

入伍兩個月,女孩子一定會遇到的就是生理期。

很多人都看過新兵日記,軍官入伍也差不多是那個樣子,除了不用刺槍術之外,三行三進、五百障礙,更別說基本教練,基本上是比電視上演的還要嚴格。(班長會說:搞清楚,你們以後是官,不是兵啊!!!)

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入伍訓是沒有『懇親假』這東西的。整整兩個月,除非生病轉診802,不然全部都是在陸軍官校度過。(有興趣的人可以翻翻分類的歷史區>入伍)

也就是說『生理期剛好放假』是不可能發生的事,除非你痛到臉色發白,不然泥巴照滾、跑步照跑。先提醒各位,太多人掛病號,連長是會不高興的ˊˋ

 

這跟衛生棉條有什麼關係呢?且聽我娓娓道來。

首先,入伍訓是一年當中最熱的時候,而且我可以保證你從早到晚身上都是汗濕的,這時候如果再墊一片衛生棉,真的會跟身在蒸籠裡面一樣。棉條兒可以解決這個問題,畢竟它的第一個優點就是乾爽。

第二,夏天是下雨的季節,尤其是颱風過後,野外課程的場地(612、714高地)都是泥濘一片,偏偏三行三進就是在這些地方,也就是我之前說的滾泥巴。你覺得,當你在泥濘裡爬行,衛生棉會安安全全的不沾到任何東西嗎?少來。但是棉條可以做得到。

第三,側漏問題,不管是前期的野外課程,還是後期的結訓預演,都是劇烈的運動,用衛生棉側漏的機會非~常~大。但是小棉條兒卻沒有這個問題。

第四,流量,衛生棉通常更換時間是2小時左右,但是每兩個小時跟班長報備一次上廁所......你大概兩天就紅了吧,不然就是你必須要再忍耐濕熱更久。使用棉條的話,除了頭兩天的量多期,不然都是可以撐4~6小時的。

 

以上是最明顯的四個好處,但是我知道各位一定會有疑慮。

首先,台灣女生很在意的處女膜問題。大部分的女孩,處女膜會有一個自然開口,直徑約2.5公分,棉條的直徑不會超過1.7,再加上經血會使處女膜變得柔軟,所以幾乎是不會影響處女膜的。君不見美國百分之81%的女性都從初經就開始使用棉條。

再來是衛生問題。野外的廁所都滿髒的,這時導管就很方便,也不會有血手指的問題發生。

然後是TSS,這是因為選用吸收力太好的棉條+放置時間過長造成的,一個棉條最多可以使用8小時,只要按時更換,TSS機率微乎其微(美國每年和月事有關的TSS案例是十萬人裡面有17人)。

最後,有人會擔心使用時的『感覺』。事實是,當棉條放置到正確的位置時,是不會有感覺的(所以記性不好的人還是別用,會忘了拿出來...),那麼推進去的時候呢?過去台灣只有OB,相信各位多少有聽過OB的評價--很痛。對,我也用過OB,真的很痛。但是現在台灣有兩個導管式的品牌可供選擇,我們的陰道只有前面三公分左右是有感覺的,OB推入時之所以痛,就是因為吸水的棉體和有感覺的陰道壁造成摩擦。而導管式棉條接觸有感帶的部分是光滑的塑膠導管,棉體避開了有感帶,自然就不會痛。就算推入時方向錯誤,也只會感覺到痠脹。(這時可以調整方向)

 

所以我真心推薦要入伍的女孩們,試著用用看棉條,會給你完全不同的感受。在上一篇文章我說不會經痛的話可以嘗試,但其實我表達得不好,應該說,不會經痛的女孩特別應該嘗試!!(因為嚴重經痛可以休息,但是還是可以使用喔~)

想當初我還因為悶熱而長了痘子在屁屁上(超痛),要是那時有人介紹我認識棉條該多好!!!

 

以下是導管棉條的簡易教學。

步驟一

1.用照片上的手勢握住棉條,找到陰道口之後,朝著後上方45度角推入。

2.拇指和中指碰到自己時停止,這時導管的前端沒入身體。

步驟二

3.用食指按壓內導管,棉條就會被推出導管外,如果感到酸帳或阻力,調整導管方向。

步驟三 

4.將內導管推到底(和外導管重疊),棉條就被『注射』到身體裡了。

 

是不是很簡單呢^^

 

有興趣的女孩們,可以到這個網誌,一定可以找到你想要的資訊。

也歡迎翻翻看分類的韓軒萬歲>小棉條兒推廣區,裡面有我使用棉條的心得喔。

 

另外提醒各位一點~第一次使用的時候多帶幾支進廁所,因為以前沒有接觸過的話,第一次通常會因為緊張而失敗。

別緊張,如果推導管時有阻力,記得調整角度,試試看哪個角度&方向最適合妳,也可以試試不同的牌子,畢竟每個人的身體都是獨特的,適合我的並不一定適合妳,甚至,有少數人天生不適合使用棉條(處女膜開口狹窄等等)。不管怎樣,這都可以加強我們對自己身體的了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