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風 套戒  

 

『韓軒是個極端的傢伙。』

 

首先,外表和內在是兩種完全不同的風格。

平常出門,我的穿著不是龐克就是歌德,但拿在手上的飲料卻是烏龍茶。

不只如此,我喜歡吃米飯和北方麵食、喜歡讀余光中的散文、有事沒事也喜歡抄抄詩經。

而且,到那兒去玩,帶回來的紀念品裡面有很大的機率是紙摺扇,上頭掛著中國結的那種。

 

但是另一方面,我看的書除了余氏散文之外,都是腦神經科學方面的書籍。雖然我的神經科學分數並不高--其實我的分數一直都不高(笑)

同時對漫畫和動畫卻也很著迷。

 

生活態度上也是在兩極徘徊。

精明幹練的時候,我同時維持著房間的整齊、生活作息、錙銖必較的理財、規律的運動和每天念書,但是只要其中有一項離了常軌,其他的部分就會跟著全毀。

也就是說,精實的時候整個人都很精實,散漫的時候每件事都極散漫。

 

可怕的是,當我的生活規律失去控制,極度的集中之後,接下來就是爆睡;餓了一整天之後,吃下兩三餐的量,然後再餓上一整天。

 

噢,我知道這樣不好。我知道。

過猶不及,但是我總是在太過與不及間震盪。

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