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過了面試的時間了,今年生死已定科科科。

 

最近看到這個網誌,想起2008的4月,我在國防牙醫系面試的時候。

那個時候我為什麼會想要進國防醫學院勒?其實一開始只是因為跟高中教官感情很好所以也想當軍人,再加上我是半個軍事控+整個軍裝控。

然後又有薪水可以領,所以我就決定『那就來考國防牙醫吧~』

當然我還報了其他牙醫系,但是高醫和智測衝所以我沒去,然後中國是備胎(喂)(對不起我實在受不了校區散落在市區這件事啊> <我討厭過馬路...)

完全沒有想到關於入伍的事(放榜之後才開始緊張XD)

 

現在,經過了&#*!$OX@的入伍訓,經過了閒死人結果養成我白天一直睡覺習慣的一年級,經過了兩個學期滿堂的補洞二年級,經過了沒把握的科目有過有把握的科目沒過的三上,我現在三下,明年D70進來我就四槓了科科。我到底有沒有後悔來唸國防醫學院呢?

答案是沒有。(一秒)

 

當然很多事情和我想像的有所差距,但是因為國防醫學院的優點讓我樂在其中,所以我一點也不後悔,我愛我擁有的一切。

 

在校時的薪餉(14304元/月)和畢業後工作的保障就不用說了,那是我進來的原因之一。

 

其他的,照食衣住行的順序來說吧。

食,學校有免費的學生餐廳,而且阿兵都會給你一堆菜,味道雖然比不過媽媽煮的,但至少可以填飽肚子。(而且禮拜二還有副食,午餐有水果。)

就算不愛吃學餐如我,地下街的選擇也多彩多姿,而且不乏不錯吃的店,價位稍高但薪水絕對負擔得起。

每週二和周四會有公發的夜點,有時候是普通的20元麵包,但有時真的很不錯,我目前覺得最棒的是一盒馬玉山~~~~~

 

衣,所需的制服、領章等,學校通通會發給你,男生連皮鞋都有(據說還有內褲= =),而且每年補發一次。

不想穿沒腰身的公發軍便,去做一套合身的免燙軍便服也是好選擇,穿起來絕對比一般的大學生帥十倍。

 

住,冷氣不用說,免費的宿舍(同樣是四個人一間,拿來跟我妹他們的宿舍比,房間大概有1.5倍大吧,走廊空間也算寬敞)(噢噢我妹念的是銘傳國小附設大學),棉被枕頭都是公發,一年級還有人督促你養成整潔的習慣。而且刷卡進門,不需要像其他軍校一樣半夜還得站衛兵。

 

行,交通還算方便,不用走出院區外就有公車,像我一樣不喜歡出門的人,偶爾想去哪,搭公車轉捷運都不會很久。

 

另外,網路和電腦是可以自由使用的,院內到處都有無線網路,帶個筆電趴趴走就行。

溫水游泳池免費不說,乾淨的程度也勝過外面要花錢的游泳池,健身房的設備也很齊全,晚上去健身房運動完直接到游泳池的浴室洗個熱水澡,真的超舒服。

校內建築物不多,視覺乾淨寬敞,而且一般日不開放民眾進入,所以環境還算不錯。

愛玩的人,有很不錯的社團可以參加;愛看書的人,圖書館除了很冷之外其實是個好地方,又寬廣又舒服。

人少,所以學生的感情還不錯,尤其是小系,系內的革命情感絕對比外面的學校強。

這裡的學長姐會比民間大學的學長姊照顧你,每逢期中期末,消夜是跑不掉的;卻又沒有其他軍校壓人的學長學弟制,學長姊大都和藹可親。

所以我覺得自己很幸運,能夠當國防醫學院的學生,我很開心。

 

雖然我也許沒有其他大學生的自由,也許多了很多生活上的規定要遵守,但是我也得到很多。

我有一般大學生沒有的財力(所以我可以天天喝天仁茗茶哈哈哈,還可以每個月買一件龐克衣服,而且還可以存9000起來)

我有很好的同學和教官,而且學校養成的問好的習慣讓長輩都覺得我很有禮貌。

我書櫃上有好多學長姐傳下來的書,通通是一代傳一代,上面有滿滿的筆記,我還有好多學姊給的考古題,連自己去找都不用。

我畢業之後不用擔心有沒有醫院要用我,如果我在十二年內升上少校,只要在八年我就有終身俸可拿。然後我要退伍,去完成我當漫畫家&小說家的夢想。

我的人生都規畫好了科科科。

 

如果我沒來國醫,我現在應該是個跟家裡拿錢,還必須自己打工,而且人際關係一樣爛的干物女大生吧。

而且,也許正在為了前途煩惱中。

 

但是因為我忍受了奇怪的規定和不能夜衝、不能亂跑的生活(反正我本來就很懶得出門),所以我不需要忍受打工的辛苦、和家裡拿錢的內疚、人際關係的科就和前途茫茫的煩惱。

 

這些理由是我仔細審視我在國醫這三年的生活得出來的結論,我算是個隨遇而安的人,所以服從命令對我來說不太困難,但我得到的卻很多。

不管我進來的理由是什麼,2008年我做了正確的抉擇。我不知道以後會不會改變,但是至少這三年來,讓我不快樂的事情基本都和國防醫學院無關,但是至少每個月發薪的時候我都會很快樂!!!

 

另外補充兩個我聽到的傳聞:

一般的大醫院,醫師階級制度非常重,跟軍隊有得比。可是三總就我的觀察不會這樣(見習的時候主治和住院都處的滿好的)。

一個開業醫的養成大約要15年,服役的年數是14,但是你不用擔心醫院要不要收你。

 

(PS哈哈哈我還真的很愛我們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