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等等要做的事情。

最近在煩惱什麼呢?總覺得自己很幸運,因為煩惱的層面已經回到課業和未來上面了。
不過也沒有幸運到什麼事都不用煩惱就是。

啊啊~

好吧,我說囉,來看我網誌的大人們就不要生氣或是說些什麼這不切實際之類的話了。

我的夢想--一直都沒有變,我想要當一個漫畫家。

啊,沒錯,這裡不是日本,是台灣,這裡漫畫家根本就是弱勢族群,因為你的作品要打敗由政府資助改編成動畫的日本漫畫,機率接近零~
沒錯,如果我放棄當牙醫,只想一意孤行的潮漫畫家的路走下去,我很可能跟老媽說的一樣,慘一點就是餐風露宿。

可是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當我聽到老媽這樣跟我講的時候,我有多憤怒,有多不服氣。

那是自己的夢想被踐踏並且貶的一文不值的感覺。

後來~我冷靜下來想一想,也許老媽說的是誇張了一點,但是漫畫家的生活品質的確是比不上牙醫師--或者牙醫官,至少在台灣的社會裡。
命運很眷顧我,在我一邊掙扎著是否要放棄我真正想要的夢想,一邊極度不專心的念書(大部分時間其實都用來想劇情和畫草稿或者看漫畫,這是真的)的情況之下,我居然還是考上了牙醫系。
這是個好機會啊,我說,只要我順利的通過這六年,還有接下來的二十年,我就可以拿到終身俸了,然後我就可以無後顧之憂的把我腦海中一再構思的情節畫出來,即使沒有出版社要幫我出版也沒關係。

可是並沒有想像的輕鬆呢。

我還記得剛開學的時候自己有多大的雄心壯志,我要參加國術社,要參加吉他社,要加入戲劇社,要加入服務員,還要參加合唱團,然後還要完成我的小說、短篇和插畫。
後來我發現國術和單張的插畫就占掉我大部分的時間,再加上我很會拖的個性,書都已經沒有時間念了。

沒時間念書才是最嚴重的吧,照理說,因為我能不能達成終身俸的目標,第一步就是要念到畢業。

所以我又陷入了困境,因為畫畫對我來說非常重要,非常非常重要。
我的作品絕對不是最好的,但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要更好。
其實我一直認為自己沒什麼畫畫的天分(這是真的),我的作品能夠獲得大部分人的稱讚,就是因為不服輸。
看到畫的比我好的,我就要一直練習,練習到比他還要好為止,我就是這樣進步的。
可是這是只能套用在畫圖上面的方法,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說的玄一點,畫圖大概是我靈魂的一部分。

給我聽清楚,記好!
那不只是興趣,那也不只是消遣,也不只是一種技能。
畫畫帶給我的不只有心靈上的抒放,不只有成就感,畫畫帶給我的是新的生命!
畫圖就是我的第二生命!

你們懂什麼?

認為那是旁門左道,是可以扼殺的東西嗎?
漫畫家傳遞給人們的信念已經不比科學家少了,但是就是在這個社會,就為了要掙一口飯吃,好多好多人的夢想都要丟掉。
我畫畫是因為它會給我快樂--不要跟我說那些悲觀而老掉牙的話,不要再繼續扼殺孩子的夢想。
不然台灣永遠不會像西歐國家那樣,每個行業都有非常頂尖的人才--知道那是為什麼嗎?因為每個人認為他們的工作是神聖的,而且其他人也都這麼認為。

如果還是認為只有醫學才是好的出路,你永遠也看不到我們成為先進國家的日子。

可惜的是,大部分人都這麼認為。
真煩啊,這個社會,真膚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