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嵐月這個地方真的跟別地方好不一樣,一過邊境線,就看得出來有人為整治的痕跡,憶蘭河邊也有河堤,而且路也鋪上了石板,但是周遭的其他環境卻還是很自然,這一點讓我最佩服!今天晚上也有地方可以住,之後也不用連續露宿十天,真是太棒了!

還有,御雪的手藝好得沒話說,我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烤野菜和溪蝦,真是太感動了!

 

三個人繼續旅程,途中Youshi也很識相地沒有再追問御雪出來旅行的事,這有一部分是因為御雪的手藝真的比淩好很多,為了吃到多樣又美味的晚餐,Youshi當然不會笨到去讓他的飯票不爽。憶蘭河到了嵐月境內是順著邊境流的,所以四周的景色都還是很天然,途中凌和Youshi照常鬥嘴不誤,到後來連御雪也加入,三人之間的距離也就漸漸拉近了。

很快的十天過去了,憶蘭河稍稍彎離邊境,來到一個水道縱橫的村莊。地如其名,這個名為涓的村子就像江南一樣,以水為道、以舟為車,建築也與國畫中江南的房子相似,整個村莊瀰漫著優雅而閒適的氛圍,而在當地人熱心的引導下,三個人很快就來到傳說中無所不知的智者家中。

『你們好啊,年輕人,』老人為三人泡了茶,和藹的問『你們有什麼問題呢?

『老爺爺,是這樣……Youshi和淩七嘴八舌的把來到這裡的因果說了一遍。

『這樣啊……讓我想想……』老人站起身,閉著眼睛思考著『你們知道創造神和破壞神的傳說吧?

『知道。』三人異口同聲。

『傳說中創造神把破壞神封印起來的時候……因為剛創造完萬物,所以力量已經不太夠了……』老人喝口茶,繼續說下去『於是在封印的時候發生了一些瑕疵……時空裂成九片──這是長久以來研究時空的專家們最確信的數字──除了最大的碎片留在原點,也就是我們現在的世界,在後來萬年的歲月裡,這兒被那些時空的旅行者稱為雷瑟斯世界……而其餘的時空碎片則是從原點飛散出去,形成了 兩兩 平行、鏡像的八個世界,我想你們應該就是從那些世界的某一個來的吧……他對Youshi和淩說『只有人類的那個世界應該是叫盤古世界……但是妖怪、人類和人魚同時存在的世界有兩個……菲拉斯和不周……對了聽說盤古世界的人類有一部份是從不周過去的……不過就不知道妖怪小子是哪兒來的了……

『可是我住的星球已經有四十六億年的歷史了耶,而且宇宙更久……Youshi不解地問,因為照老人的說法,這個雷瑟斯世界好像才出現一萬年。

『原來你是從那麼遠的未來來的啊,』老人說『我想……你們應該是穿過了時空的裂隙來到這裡的,這就跟你們剛剛說的掉進池子或懸崖的情況吻合……別忘了,我說的是「時空」啊,孩子,』他對Youshi說『你們不僅穿越了空間,還穿越了時間哪!

『那,請問我們要怎麼回去?』淩問。

『這個我就不知道……』老人搖搖頭,而Youshi失望的垂下頭。

『那……』老智者對著御雪說『你是月舞的使者吧……你又是為什麼來找我呢?

『我想上聖督瑪蘭山。』御雪立刻回答『我想問您,神族是不是真的存在。』

『這樣啊…………真是個勇敢的孩子啊,不過……』老人遲疑了一會兒『我沒有證據……但是我相信他們存在,因為嵐月早就已經發展出可以抵抗山上那種低壓的方法,而且也從太陽的角度計算出它的高度了,卻從來沒人回來過當然這只是我的推測,不過年輕人啊,』老人又說『依據以往的紀錄,我不建議你上山……』說到這兒,他突然像看到鬼一樣眼睛瞪得老大,在自己頭上拍了一下『哎喲!我居然沒有想到!!真是老了!!

『怎麼了嗎?』三個人急急忙忙地問。

『你們有成功上山的機會的!你應該知道才對,』他對御雪說『我聽說你們現任的祭月是個了不起的天才,也許他可以幫你們。或許神族知道怎麼讓你的兩個朋友回去也不一定。』

『真的嗎!太好了!!Youshi高興地說,但是御雪的臉上卻閃過一道陰影。
--------------------------------------------------------------------------------
這裡要爆一個祕辛,其實不周山就是從不周來到地球的人取名的.......
(↑原因相反)

御雪的哥哥耶,不知道是誰ˇˇ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