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學開車,本來想去鄰近的大湖駕訓班,不過看了網路上一面倒的推薦大龍港,決定還是跑遠一點卡安心。

我的教練是607號車的駱振興教練,是個很妙的大叔(其實這只是我私人對他的感覺)

 

目前為止是覺得還不錯啦,上網作功課的時候有看過別人的教練會幫他操控方向盤或是一直踩著剎車什麼的,不過駱教練基本上不太會這樣做,而且也很不廢話,除了有一次開S型的時候抱怨不知是哪個長官路考S型規定不能停下來之外,他跟我說的話全都是跟如何開車相關的XD

說到這裡,我覺得教練滿有耐心,會不厭其煩地提醒該做什麼、要注意什麼,有的時候我開的不太順也會告訴我原因。(啊,不過他說話很快而且直接,我在想如果是我妹那種人家稍微大聲就覺得在罵人的人,可能會覺得教練有點兇)

為什麼我會覺得教練很妙呢...大概是他說話的方式吧,駕訓班的車子前面不都有兩枝標竿嗎?我還記得駱教練那時候跟我說『你看車頭是不是有兩支鐵,右面那支鐵叫右前角,左邊那支鐵叫左前角』,另外他教我調整座椅的時候也是說『座位下面右前方有一支鐵』、『椅子左邊有一支鐵』,這種表達方式不知道為什麼戳到我的點(是的我笑點很怪)XD

還有就是他教車的方式我滿喜歡,因為他從頭到尾都沒有示範,而是直接讓我坐在駕駛座,告訴我現在要幹嘛幹嘛,讓我直接去感覺。就算他人不在車上(據說熱門時段學生多教練就會每車輪流跑)也會注意我剛剛自己開的時候有犯了那些錯誤,而不是人不見就算了,這點我覺得還不賴。

另一點很不錯的就是他不會抽菸,這點太讚惹啊!!

 

學到目前為止覺得還不錯,除了有一次不小心把油門當剎車之外:P

考場的路線已經開熟了,之前練習一整個晚上,練到最後已經都不會壓線了哈哈哈

本來這周約三次是要道路駕駛,結果昨天院慶餐會(可是早知道我就去,因為不好吃),今天颱風假(歪么么么)

接著就是明天,我覺得自己大概可以在12號順利拿到駕照吧~希望開車上路也能順利ˇ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