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提筆了(其實現在也沒有因為是用打字的嘛)。

最近看到鬧得狒狒羊羊(?)的Ya哥之亂,有感而發,剛好最近有心情寫作,於是打算來閒聊一下。

 

題外話,我想恢復寫作的習慣--慣於剖析自己的人,在遇到各種事情時也能更加坦然的面對吧。

 

呃...是這樣的,老子曰:有無相生;難易相成;長短相形;高下相傾;音聲相和;前後相隨。

我對這些話的解讀是:許多事情都是『比較』出來的--有或無、多或少、難或易、好或壞、幸或不幸。

有句話說『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就是把老子的話放在通俗一點的層次來看(這只是我自己的理解,勿戰),因為比較,而有了不足或是有餘的想法,但其實本質上是沒有改變的。

 

我以為,心態才是最重要的。

 

舉個例子吧,就在剛才我為了男朋友不相信我有自主的每天運動而不開心,但是看看Ya哥之亂,我深感自己比起女主角言太過幸運;同樣的,我也覺得和Ya哥有個文筆精彩的女朋友相比,我男朋友幸運多了...至少我很真誠沒心機(自己講)。

我總是告訴自己,我是個幸運的人,我身體健康家庭美滿吃穿無虞,光是這些我就大勝地球上非常多人口。其實我也知道自己身處環境的困境,以及自己的不足之處,也不希望自己因為覺得眼前已經比多數人好,而停止繼續邁進。但是心態上我卻是傾向於告訴自己『現況已經非常美好,如果能夠把這些小小的不足補齊,那會更加美好』,而非『這裡和那裏不夠好,我要改掉這些才會變得更好』。我的文筆不足以完美表達我所想的,總歸一句就是心態很重要。

說真的,把目光放在正面的事情上,和把目光放在負面的事情上,兩者的生活也許相去不遠,但前者一定快樂很多。

我想當個快樂的人。如果說人非得要有一種野心,那我的野心是希望我的一生比任何人都快樂精彩,也許我沒有很多錢、沒去過很多地方、不是特別聰明也不是特別好看,但我能從生活的瑣事裡得到快樂,我期望當一生走到盡頭的時候,我的最後一句話是『這輩子真是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