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臨床也一個多月了,短短的一段時間,卻感覺過了很久。我想是因為各方面都發生劇烈變化的關係吧。

最明顯的就是慢慢感覺自己像個醫生了。

因為人不算多(雖然比起過去已經很多了),所以簡單的洗牙補牙會放給我們,在面對病人的過程中,醫生的身分漸漸的確立了;面對患者,從緊張到從容,我們慢慢地踏入未來的職場。

我不是一個可以很自然地和患者抬槓的人,但是我也漸漸地發展出了自己接觸病患的方式,很幸運地到目前為止反應都還不錯,聽到患者的道謝總是非常有成就感。

 

題外話,我覺得到醫院去洗牙或是補牙時,看到clerk們應該感到幸運,因為我們接觸的case不多,所以反而對這種簡單小事都很認真。當然我希望自己以後能夠一直保持這樣的初心啦......

 

有的時候忍不住想像以後的樣子,今年底學弟妹們進來時,我會不會像現在67的同學一樣罩呢?

再更遠的未來,我是不是選的到自己想要的外島,然後去完成旅行的夢想、在一個人的旅行中更加了解某些事?

接下來,可以到哪個醫院?選的到我想要的專科嗎?

我可以過自己想要的人生嗎?

 

我知道沒有那麼順利,就算立定了目標、開始朝著目標努力,也不一定會按照自己想的實現。當女生尤其困難,在每個月荷爾蒙的漲潮退潮作用下,要每天維持高昂的鬥志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但我也不想放棄,不能那麼快放棄,即使有的時候真的很懷疑自己。付出是需要持續的。我努力告訴自己--即使是在充滿不安時--我的付出總有一天能夠回收,只是,還不是今天。

每天都持續付出一些努力,就像砌一座牆,每天疊一塊磚,總有一天,牆會自己出現。

所以在牆出現之前,我絕對不會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