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妹申請研究所已有著落,今年確定會到美國去了。

我很高興,但高興之餘也有些失落。我也好想出國念書,離開自己熟悉的地方,不是到外地去玩,而是去生活,去體驗不同的人生。

 

我上了大學後,一直覺得自己是個知足惜福的人,並為此而快樂。

從小爸媽就存了我和妹妹出國念書的基金,留學的夢在我進軍校時基本破碎了。但我很知足,覺得自己因為軍費而可以每年出國、不虞匱乏,覺得畢業後就有工作也很好。

一直到妹妹真的要踏上這條路,我才覺得,好羨慕。如果我當初沒唸國防多好。

如果,如果。雖然是這麼想,但是光陰已逝,現在的我在這條路上已經走不了。

 

卻也不像以前那麼知足了。

 

好多好多想完成的事,好多的夢,曾經我以為已經熄滅的火,好像又燃燒起來。

想成為漫畫家,想出書,想環遊世界,想到不同的地方生活,想成為獨當一面的專科醫師......

像是掉落地面,從厚重的塵土中掙扎著要重新飛上天的鳥。

 

我知道達成目標的方法,也知道必須持續的付出努力。

我真的飛得上去嗎?其實我很怕。怕努力了沒有成果,怕我會死在半路上,怕我在這條孤身一人的道路上會撐不下去。

也怕我根本比不過那些厲害的人。不善交際、沒有心機,說難聽就是好騙。我也想為了成功不擇手段,但我就不是個想得出好手段的人。

如果一步一步的努力,然後成果被搶走怎麼辦?我很怕。

 

其實我也不知道怎麼辦,一路走來我也放棄了很多。

可是就這樣完全放棄嗎......我不甘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