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86.08.16
這個跟我本來毫無關係的日子
不知在什麼時候飄進了我的生活,落地生根
從那個時候開始吧?八月十六日成了一年當中最重要的一天
只因為一次
不屬於我的畢業旅行。

這個日期的主人一直佔據我心的一角
我忘不掉他,誰知道為什麼呢?
都已經決定了要喜歡別人
卻放不開原本在心裡的那個身影

常常在心裡出現的那個聲音給了我一個解釋--
從我不再喜歡狐狸之後,在我心中的人除了他之外都是虛擬的
卡通漫畫電玩,沒有一個是真實的,我活在虛擬的世界裡
直到我決定要喜歡某個真實的人,某個只要我願意就可以天天見到他的人
也許就這樣產生了衝突

我很矛盾
專一一直是我秉持的一個信念
剛上高中的時候就因為我還喜歡風間仁
硬生生的就把心儀的對象從心裡趕出去
但是現在--我卻沒辦法
不想違背自己說過的,要喜歡那個人
另一個身影卻深深的烙在我腦海
怎麼辦?我該怎麼辦?

我也不想說什麼真愛
因為在一個高中生來說
那好像真的不存在
從前也說過要愛仁愛一輩子,現在他卻沒辦法在我心中掀起什麼波瀾
用醫學上的說法,應該是多巴胺的分泌漸漸地枯竭了吧
雖然還是覺得他在我心中最重要

現在出現的迷戀,我再也不敢認為那會有多持久
但是那又怎樣呢?
決定喜歡那個人的原因就是不想浪費掉自己的熱情
即使那不會長久,還是要抓住當下的感覺

跟著感覺走

"即使喜歡了那個人又怎樣呢?沒有任何的約定"
"我還是可以喜歡別人"
這個聲音一直在說服我的罪惡感

跟著感覺走吧

也許那也不是喜歡
也許那只是......
很純粹的忘不掉

我不要妄想無稽之談
我要用我的方式去喜歡他
在每年的八月十六日--這個重要的日子
打電話告訴他--生日快樂

就這麼簡單
每年都要祝他生日快樂
即使他不知道我是誰
即使他根本不記得畢旅時那個怪女孩

我還是要祝他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