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一個年輕的靈魂離開了這個世界,在擊罄堂。

她是第二個。
我還記得我高中一年級的時候,有一位學姊因為某些沉重的理由,從她家的公寓大樓跳了下來。
昨天,就在我大學一年級的時候,有一位學妹因為情殤,從擊罄堂跳了下來。

擊慶堂啊,從302的教室往上看,可以看到它尖尖的屋簷,那裡是許多情侶幽會的地方吧。
可是在愛情裡受傷的學妹,就選在這個充滿愛情的地方,結束自己才十六年的一生。

多年輕啊,十六歲,一個才要開始發光發熱的靈魂。
多傻啊,為了這個理由,失戀,就這麼輕率地在校園裡結束自己還年輕的生命,抹滅自己可能擁有的未來。
這麼做只會留下為妳傷心的大家不是嗎?還有為妳傷心的武陵校園,為妳傷心的擊罄堂。

曾經我也想走上去,曾經我也想丟掉世界上的一切,到一個沒有壓力的地方。
可是我辦不到,我始終沒有走上去,一股要活下去的執念,讓我始終承受著我以為自己不能承受的事情。
我熬過來了,許多跟我一樣的人,也許是繁重的課業,也許是父母的期待,也許是不順暢的友情或愛情,他們也熬過來了。
可是學妹沒有熬過來,和學姊一樣,她們選擇了逃到另一個世界去。

優美的擊罄堂是不是會從此蒙上一層悲傷的影子呢?

我很難過,武陵人不該這麼脆弱啊。
武陵高中,也不該受到這樣的傷害啊。

坐在女兒牆上往後一仰,什麼都沒了,也許不會痛吧?
可是還留在世界上的,妳的家人,武陵的學長姐,同學們,學弟妹,老師們,還有武陵的校園,崇德樓育菁樓......
我們都會痛的。

我們都會痛,我們都會受傷。

武陵人啊,不要這麼脆弱,世界上沒有不能解決的事情。
死,只是逃避問題而已。

我知道,學妹走了,說這些都沒有用。
可是我真的希望不要再有年輕的生命這麼輕易的殞落。
昂首闊步的武陵人,請抬頭挺胸的面對所有事吧!

讓我們閉上眼睛,為學妹默哀,她是我知道的第二個,我誠心地希望,她也是最後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