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防部指揮官陸小榮:霍守業起訴 我退伍

中時 更新日期:2009/04/13 02:51 吳明杰/台北--金門電話專訪
 將軍ㄟ心聲▲金防部指揮官陸小榮中將12日接受本報專訪,針對軍中爆買官醜聞,將官榮譽遭到質疑,他心情痛苦,強調「軍人與其沒有榮譽地活著,不如不幹。」(李金生攝)

「我相信霍前總長!如果霍真因涉軍中弊案或賣官案被起訴,我就立刻退伍!國防部若因我的發言明天就把我調回台北,我也在所不惜!軍人與其沒有榮譽地活著,不如不幹!」十二日仍在前線金門督軍的金防部指揮官陸小榮中將,昨天向本報記者直言他連日看到軍中爆買官案後的痛苦心情。

 

「如果升上將是要靠買官,我相信連自己都看不起自己」,我是有榮譽感的軍人,這種出面直言的痛苦事總是有人要做,一切後果我都想過,我不是一時衝動。

 

軍爆買官案 心情痛苦

 

賣官案爆發後,陸小榮常整夜輾轉難眠,他在接受本報專訪時說,外界對前參謀總長霍守業的撻伐,以及懷疑軍中將領都涉買官,甚至有教授撰文批評「為何軍中將官多如『狗』」,這些不僅對霍總長太殘忍,連處在暴風圈外的他,都感到生不如死。

 

因此他決定站出來說話,也願意為自己公開具名發言負責,由於事前沒向國防部報備,國防部要把它調職或做任何懲處,他都願意坦然接受。

 

陸小榮坦承,過去在軍中也曾耳聞有人買官,對有些人事安排同樣有過質疑,但在沒有任何證據的情況下,他寧願相信那些人是「運氣好」。對於最近發生真有人買官,他也痛批「實在很可惡」!他感嘆說,如果不是「有權力的人」破壞體制,大開買官後門,怎麼會有人想買官?

 

肩上掛著兩顆星的陸小榮說,軍中傳出買官的事讓他覺得很可恥,不只是自己,連眷屬都受到侮辱,特別是不少將領的太太一輩子跟著軍人先生,吃了那麼多的苦,像他太太連生小孩時,他也沒辦法在身邊陪伴,現在身為國軍將領卻被看成「狗」,他不知要如何面對自己的家人,特別是太太和小孩。

 

在軍中前途頗被看好的的陸小榮說,連日來看到國軍遭外界撻伐,特別是將官的榮譽也遭到質疑,他心情實在很悶,縱然負責前線的重要防衛作戰任務,過去他也不曾像這次難以入眠,想想自己一生整個青春都奉獻給軍旅,現在身為將領被如此看不起,他「忍無可忍」。

 

軍旅生涯 霍未曾拔擢

 

雖然與霍守業不熟,但是,去年陸小榮三月調任金防部指揮官後,因大選前對岸共軍有異常狀況,霍守業親自來前線督軍,並非常詳盡指導陸小榮如何做好金門的前線防衛工作,當時一講講了兩個多小時,讓陸小榮對他感到非常欽佩。

 

陸小榮強調,他的軍旅生涯中,沒有一次官階晉升是霍守業幫他升的,他不是霍提拔的人,但他還是認為霍是一個勇於承擔、嚴以律己的軍人。

 

陸小榮說,他目前金防部的職位,至少還有快一年任期,他也可以選擇沈默不語繼續幹,沒必要拿官位力挺,但實在看不下去,沒有任何人替國軍講話。

 

陸小榮堅定地說,如果國防部因他的發言要他退伍,他也會坦然接受,「因為軍人與其沒有榮譽地活著,不如不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