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艷陽高照,從河裡起來之後,Youshi才有機會好好地看一下四周景色,只見放眼望去,一條清涼的河流穿過大地,兩岸的綠草茂密,離河越遠卻是越顯荒蕪,放眼可見的地區從河岸開始由綠地而黃土往外漸層。 

此時的
Youshi正躺在河邊把自己曬乾,而那名害他掉進河裡的妖怪少年正在一旁哈哈大笑。 
『哈哈哈哈哈,這就是你剛剛打我的報應。』妖怪少年得意洋洋的說。 
『這還不是你害的……』Youshi翻了個身,喃喃的抱怨著,不過剛剛把他從水裡拉上來的也是這位罪魁禍首,所以也沒有理由再跟人家打上一架。 
『你說你掉進你家水池是吧?而且你還沒看過妖怪,』少年問道『那你知不知道雷瑟斯是什麼? 
『雷瑟斯?那是什麼?可以吃嗎?Youshi沒好氣的答道。 
『那就錯不了了,果然跟我想的一樣啊……』少年若有所思的說。 
『啊?』一旁的Youshi則是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你到底在說什麼啊? 
『少年卻像沒聽到Youshi的疑問似的,自顧自地思索起來『嗯,你跟我一樣呢……可是你又沒看過妖怪,所以一定不會是從我們那邊來的……』 
『喂!你到底有沒有聽到啊?Youshi一頭霧水。 
『原來世界真的有好幾個啊……還有沒有妖怪的世界呢……』 
『你到底在說什麼東西啦! 
『不過話說回來我們那邊也沒有精靈……』 
『喂!!聽我說啦!!!Youshi忍不住大吼了一聲。 
『噢,不好意思,』少年說『你剛剛說什麼? 
『啊,老天爺,如果這是夢請趕快讓我醒來吧--』Youshi不禁抱頭大叫。

經過一翻夾七纏八的溝通,Youshi終於知道這裡被稱為雷瑟斯,是傳說中最古老的世界,有著精靈、妖怪、人魚等神話中的生物,紀年的方法也不一樣,一年有八個月,一個月有48天,天上還有兩個月亮。現在他們所身處的時間為雷瑟斯紀年第7821年鎌月10日,而眼前的這位妖怪少年叫做凌,一樣是從另一個世界來到這裡的,不過凌的命運似乎比他坎坷許多,因為他是躲避仇家追殺時不小心掉下懸崖而來到這個世界的。

『不過啊,我比你幸運多囉,』凌蹲在河邊,舉起一隻長著尖爪的手,黃眼睛專注的盯著溪裡『我掉下來時是掉進這條河裡的,雖然也是很痛,但還是比掉在路上還壓到人好多了。』 
『被仇家追殺哪裡叫做幸運啊?Youshi忍不住吐槽他『話說回來,你現在在幹嘛? 
『捕魚啊,今天是找不到可以住的地方的,晚餐當然得自己解決囉,』說時遲那時快,淩一手插進水裡,抓出了一條活跳跳的大魚來『嘿嘿,有得吃囉~~再抓一條好了』 
『哇塞…』Youshi看得目瞪口呆『你到這裡來多久了啊? 
『快半年了吧,我看看啊,牙粼鳳漫珞虹祇鎌……我是珞月三日到這裡來的,剛好是我的生日呢,』抓了三條肥魚之後,淩開始到處搜集樹枝『這裡的人跟我說只要沿著河走,在出海口附近有一個叫做涓的村子,在嵐月境內,那裏有一個什麼都知道的老頭,搞不好他可以告訴我怎麼回去呢。』淩邊生火邊說『噢,嵐月是雷瑟斯大陸上的一個國家,我們現在在的國家叫做黎拉,我則是從另一個叫做瑪斯的國家走來的。這裡還有其他兩個大陸,不過沒什麼人住就是了。』看到一旁的Youshi聽得滿臉問號,淩又補了一句。 
『喔喔喔,真的嗎?Youshi一聽到回家有希望,整個人精神都來了,畢竟今天收到的新電玩都還沒拆封呢『那我跟你一起去好了。』 
『這個嘛……』淩沉吟道,但是Youshi根本不給他考慮的機會。 
『哦,你答應了啊,真是謝謝你,就這麼說定啦,哈哈哈哈哈~~ 
『呃……』 
就這樣,兩個人一起踏上了旅程。

『不過要到那邊還要至少半個月喔。』 
『蛤啊???!!! 
『而且最近的村子還要走十幾天才會到喔,哈哈哈。』 
『天啊……饒了我吧……』 
『別抱怨了,你應該要感謝遇到我這個抓魚高手才對。』 
『你是貓啊……』 
『欸?你怎麼知道的?? 
……』

-----------------------------------------------------------------------------------------
我想到了
第三回叫做【後院水池的逃犯】
第四回叫做【半個月的考驗】

(不好笑了

對了,其實凌是貓的妖怪。
而Youshi......我想想
第一回就是個死人。
第二回一出場就掉進水池。
第三回又掉進河裡。
......

怎麼這麼可憐啊
第四回得知要露宿野外十幾天的晴天霹靂的消息
那,第五回會有什麼可憐的遭遇呢?

其實這部小說應該要叫做【Youshi受難記】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