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一直都在做選擇,就拿吃晚餐來講,先選擇要不要吃,然後選擇吃什麼。

不管是主動還是被動,最少最少一定有兩個選項給你選,就算有人拿槍逼著你一定要去做某事,你也可以選擇死亡。

 

只要是有意識的人,無時無刻都在做選擇,就算全身癱瘓,也可以選擇看開一點或者鑽牛角尖。

 

很多時候,做選擇是件困難的事。

除了表意識之外,我們還存在著下意識和潛意識(這是心理學課本上說的XD),我想選擇之所以困難,是因為潛意識和下意識影響著表意識。

我們可能常常因為下意識或潛意識的焦慮、不安或其他原因,明明可以理性思考的表意識受到影響,而選了不該選的選項。

 

其實這樣讓我很困擾,雖然我知道不只我一個人這樣,但是那又如何呢?

有一起落難的同伴,只不過讓你心情比較好一點而已,沒什麼實質上的幫助。

 

所以我想,猶豫不決的時候先靜下心來分析,選A的原因和選B的原因,然後問問自己,哪一個比較重要?

接著,選擇比較重要的那個,然後不要後悔。

也許這樣做,可以把因為焦慮等等因素而選錯的機會降低吧。

畢竟人生的每一刻都會有焦慮存在的,既然無法讓它消失,至少不要被它害死。

 

當然,不可能每件事都這麼順利,但是我可以盡量這麼做。

我不是神,我只是個凡人,但是凡人不代表廢物,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