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鍋兒 2

大家好我是阿狸師,今天要來煮懶人義大利麵和歐姆蛋~

 

首先是材料,有兩道菜:

義大利肉醬麵的材料~

1.絞肉,我買的是牛,因為我不愛豬,但我想豬也可以吧~

2.洋蔥,其實我應該買省產洋蔥,但我卻買了美國珍珠白洋蔥,因為省產的一次要買四個要89元我實在用不完哪~農夫阿北對不起~

3.省產綠花椰菜,不加也可以,我是為了攝取纖維質才放的

4.洋菇,也是可加可不加,但是自家料理的好處就是用料很大器

5.貝殼麵,照片上的是兩到三人份

6.醬,身為狐狸這種忙碌的野生動物(咦)是沒有功夫去自己熬醬料的,所以我用的是在即品網買的洋蔥大蒜口味麵醬

7.起士粉,可以不加,也可以換成一片的那種,開心就好

8.調味料們,黑胡椒和綜合香草,這兩罐煮什麼都能加是萬用香料來著

然後歐姆蛋的材料:

1.蛋

2.莎莎醬,罐裝的就行了

3.洋蔥和蘑菇,這是用增添罐裝莎莎醬的份量的。

4.起士粉,跟義大利麵用途相同...

DSCN5711

 

然後備料,其實也很簡單,就是切一切(啊!!!我忘了洗花椰菜!!!!!)

DSCN5712

DSCN5713

對了,花椰菜切完和麵一起放到電鍋裡,其實這是一個不正統的煮法但因為我實在沒閒功夫去花十分鐘煮麵、燙花椰菜,所以請出狐狸的好朋友電鍋君來幫忙

但這麼做麵會變得爛爛的吃起來像麵疙瘩,喜歡QQ口感的人還是乖乖煮吧。

 

菇也切片,菇好難洗啊。

DSCN5714

 

都弄好就是長這樣,旁邊裝在蛋盒理的是歐姆蛋的料

DSCN5715

 

對了,為什麼這篇的標題叫半途而廢呢?

因為~到這個步驟之後我就忘了拍照了啊囧,我完全不是食譜部落客的料,誰煮一煮會特別停下來拍啊~

反正就是先倒油,然後洋蔥丟進去炒到香,再把絞肉丟進去炒到只剩一點紅,再把菇丟進去炒,炒得差不多了就把醬豪邁的倒進去,我倒了半罐醬XD

然後把麵也丟進去(水要弄乾~)

DSCN5717

就會變成這樣↑

 

接著中火炒到試吃起來都熟了,就把花椰菜、起士粉、黑胡椒和香草通通丟進去拌勻

DSCN5718

接著就可以起鍋惹~

 

然後蛋的部分就更加半途而廢了,這是蛋的醬料,就是洋蔥炒香之後把蘑菇丟進去炒,然後加入莎莎醬,炒到熟就行了。

DSCN5719  

接著我就沒拍任何照片了,但步驟很簡單,首先把蛋打一打,講究的話可以把蛋黃蛋白分開打,但我這人最缺講究了,所以直接打。

然後倒進鍋子煎到最下層凝固、可以掀起來的程度(但上層還是要液狀喔),豪邁的撒上起士粉,把剛炒的醬適量鋪在蛋皮中間。

然後把它捲起來就完成了。

雖然沒拍是很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