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考前在網路上完全找不到牙醫師國考的各項資訊(配分方式什麼的)導致我一直很tra,我打算來把自己國考的準備經驗分享一下算是造福後人,我真是佛心來的呀~(自己講)

 

是這樣的,國考牙醫師(一)分為牙醫學(一)和牙醫學(二),考兩節,考試時間是一個小時,每節考80題,每題1.25分滿分100,兩科平均60以上就算過關。

而牙醫學(一)和(二)個包含四科,牙醫學(一)有口解22題、牙型22題、口胚22題和生化14題;牙醫學(二)有口病28題、牙材24題、口微12題、牙藥16題。

 

然後準備國考的話,絕對不要念課本哪~那是平常就該念的東西,拿來準備考試真的恩湯啊恩湯~

因為國考實在考得太細了,如果要靠課本除非把課本一字不漏的整本背起來,不然奉勸各位還是看前人留下來的重點吧(至於哪裡可以拿到他們,可能要問問學長姐XD)

我個人覺得比較有效的準備方式是念重點,然後念完每個章節就做那個章節的考古題,都念完之後就上考選部網站找歷屆試題,做完再對答案(不要邊做邊看那沒有用),對完答案再看詳解或找課本,如果時間不夠直接把選項背起來也是可以的,做上個10年吧(我從92開始做,每年兩次所以我一共做了20份考古題,大量做考古題的另一個好處是實際考試的時候靠做答狀況就可以預測自己大概會不會過)~

 

另外我做了一個氣味與記憶力實驗,這是來自蘇老師化學系列的靈感,麥基爾大學的蘇瓦茲教授有一個學期對他的兩班學生做了實驗,其中一班每次上課前他先偷偷在牆上撒上香水,另一班則否,最後在期末考的時候在考場的牆上也灑上一樣的香水,他發現有灑香水的班級成績普遍比較高......於是我就如法炮製的在我所有的講義題本上通通撒了香水,念書的時候還把香水瓶打開讓他發揮發在空氣中,然後考試那天在自己身上噴了同樣的香水。給大家參考看看,我不知道有沒有用啦,但我過了XD

 

對了關於不要看課本的言論可能有些課本派的人會反駁,但這是我親身的經驗,我一開始就是因為覺得都從課本出所以只念課本,結果把我覺得重要的重點都看完之後做了101-2的有一半都不會啊!!!!你看課本會去記哪個病是哪個基因缺損嗎?不是第幾對染色體而是某基因的名稱喔,誰會記得美童症和FLI-1有沒有關係啊?!(答案是沒有)上課教的重點也不在這上面吧!!!!!(翻桌)

不過也多虧101-2讓我嚇出一身汗,就是受到這個驚嚇我才會拚死寫考古題的啊~對了考古題不能只寫一次喔,配著重點念至少要寫兩三次才記得牢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