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ffs1.JPG

2004816

親愛的日記:

你是我的生日禮物!!今天真開心,阿秀特地從高雄跑回來幫我慶生,還送我這本聽說很貴的日記。雖然我沒有寫日記的習慣,但是……以後再慢慢養成吧!!!

 

《2066年,桃園某別墅頂樓》

『欸!哥你過來看一下!』閣樓上,少年發出驚訝的聲音喊著他的哥哥『這好像是爺爺年輕的時候的日記耶!』

『蛤?』被稱為哥哥的另一名少年從一箱待整理的雜物中抬起頭來『看別人的日記不好吧?何況我們是來整理的耶,晚回去了會被媽罵的。』

『有什麼關係嘛,爺爺以前最疼我們了啊~你來看啦,』弟弟興奮地叫道『這是2004年的東西耶!八月十六號!是秀仁叔公送給他的生日禮物!』

『啊…我看看……』哥哥也被提起了興趣,湊過去和弟弟一起閱讀這本有六十年歷史的老舊日記『今天真的是我遇過最怪的一天……』哥哥念著『雷瑟斯第7821年,鎌月10日……這是什麼啊……?』

 

「今天真的是我遇過最怪的一天,我只不過是掉進後院的水池裡而已,居然就來到這個怪異的地方,天上有兩個月亮!!我還壓到一個叫做凌的妖怪!

我猜這裡一定是什麼異世界之類的地方!!凌說他也是跟我一樣的遭遇,他也在找回去他那個世界的方法。太好了,至少這樣我不用獨自面對。今天趕不到有人住的地方,得露宿野外,幸好凌會烤肉,不愁吃的!

 

『這好像是爺爺常講的那個故事耶,』哥哥說『你還記得嗎?就是那個有精靈和妖怪的故事』

『壞人是公主的那個故事,』弟弟說『我記得啊,爺爺說那是他18歲生日的時候經歷的冒險……我一直以為那是他隨便掰的,原來有寫下來啊』

『哇……搞不好他本來想出版呢……』

兩兄弟似乎忘了整理爺爺遺物的任務,開始專心地研究起這本日記來。

 

「這裡的天空真的好詭異啊,而且紀年的方式好像也不一樣。凌說今天是雷瑟斯第7821年鎌月10日,後天就可以看到大月圓……真是有趣,今天還是我的生日呢。不過有兩個月亮,應該也不可能像地球一樣才對。 

雷瑟斯第7821年鎌月10日,地球人汪杰到此一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