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什麼是核子武器勒?
Y:不就是以核反應釋放能量的武器嗎?
你再給我廢話!

核子武器分為兩大類--核分裂彈和熱核融合彈
分裂彈就是一般俗稱的原子彈
而融合彈則是氫彈
Y:你忘記講中子彈了
我還沒講到嘛
Y:中子彈就是以其他金屬取代鈾238外殼的一種氫彈
不要搶我的話啦!
Y:哈哈,笨蛋生氣了
(怒)
Y:好啦~我乖乖聽妳說~妳也乖乖不要生氣了唷
(瞪)
(深呼吸)
總之勒
核子武器就是分成這兩類
首先我要講的是原子彈
這是一種由中子轟擊超臨界質量的鈾235
使其產生連鎖反應而釋放巨大能量的一種炸彈
我們知道
中子和質子--通稱核子,在核內的質量會小於在核外的質量
這是因為他們必須失去一部份質量以轉換成結合能
這個時候就要用到怪老頭的公式:E=mc^2
而分裂彈的原理就是用中子轟擊大核
使其分裂成兩到三個較小的核以放出能量

這就是分裂彈
至於結合能的事
和為什麼分裂跟融合好像是相反的卻都能釋放出能量
Youshi會寫
去看他的網誌唄
http://www.wretch.cc/blog/Youshimitsu

Y:喂喂!怎麼就推給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