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算路很長、走的時候很累,到終點的時候都會覺得那些好像不算什麼了。
這是我今天去三總買完菜、走回連上之後的感想。

話說三總真是個好地方,有蔬菜、水果、調味料和肉,所以我就買了蕃茄、洋蔥和德國香腸。
說真的~三匙的黑胡椒真的是個敗筆,其實我只是想要讓味道濃一點,結果讓我熬了一個多小時、充滿番茄洋蔥和德國香腸的香氣的湯整個都被黑楜椒又麻又辣的味道蓋掉了。

好啦,這算是個題外話,還是來說一下我發今天這篇文讀主題好了。

我入伍訓兩個月,聽到的都是一堆屁話,什麼入伍生苟且啊~搞什麼東西之類的,不管是在野外或連上,或者是中正堂,總之長官們從班長到指揮官,說出來的大部分都是左耳進右耳出一點意義和建設性都沒有的鬼話,當然帶入伍生是必須嚴苛,那個時候連人很好的副中都會電人--偶爾啦,很多話大概也都是班長們平常不想講的吧,因為裝凶狠可是很累的(我倒是沒遇過這個問題,我生性兇狠XD),可是有一句話我卻深深的記得,那就是指揮官說的--你用心,別人就當真。

你用心,別人就當真。

每一件事情都是這樣子吧,因為你的心會改變你的態度,你的態度決定別人對你的看法,所以你用心,別人就會當真。

這好像又跟主題沒什麼關係,但是其實堅持也是用心的一部分,如果沒有心的話,要這麼堅持著走下去是不太可能的。
所以任何事都是這樣,存乎一心,只要你用心,只要你有心,現在的生活也許很苦悶、很煩躁,也許你往前看發現跟目標還有一大段距離,可是堅持著走下去,走著走著有一天就會走到終點,回頭看會覺得以前那些好像都不算什麼了。
或許還會很驚訝,怎麼這麼快就到了啊?

啊,就像在陸官的時候要走到中正堂或成功坡一樣,走著走著不知不覺就到了。
所以我從陸官回來之後認為走路沒什麼,即使是一般人會覺得很遠的距離。
當然我因為腳受傷或是先天四肢不發達的緣故,運動什麼的爆發力倒是沒什麼提升,不過走很久的路我除了腳痛之外也不會有什麼覺得膽怯的念頭,也許這段討厭的入伍訓真的改變了我什麼也不一定吧。

不過比較困擾的是,抱持這種一步一步走,不知不覺就會走到的想法,讓我的時間觀念變的極慢,我的時間也就因此比別人少了。
要我打個比方,我煮個湯或者吃個東西可以花掉一兩個小時而不自覺,最糟的是考試的時候慢慢算而沒有注意到時間。
換句話說,我的性格變很舒緩--就像歐洲人一樣,喝個茶就可以用掉一下午XD

不知道這樣的個性算是好還是不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